头部

向着绿色阳光出发——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植树植花、美化校园活动


来源:本网 发布时间:2021-03-22 19:41:27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为激发同学们爱护植物,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,3月22日下午,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“播种一抹绿色 收获一份希望”为主题的植树植花、美化校园实践活动。

  在活动开始,由李伟奇校长宣读活动流程,吴翠霞老师宣读了植树节倡议书。吴翠霞老师倡议要让老师们、同学们明白植树节的重要意义,号召大家马上行动起来,积极投入到植树节的爱绿护绿环保活动中去。

  在随后的植树植花、美化校园活动中,学校领导班子成员、各中层干部约20人,部分教师代表和同学们一起,在校园的5栋教学楼和6栋学生宿舍之间的地块上和校道两旁,拿起锄头、铁锹,提起喷壶、水桶,一人认领一棵绿植,开始行动起来。同学们相互协作,干劲十足。纷纷将自己精心设计的“护绿卡”挂上认种的植物中。卡片上写着“碧草青青花盛开”“爱护花草 从我做起”等话语,一份份对绿植养护的责任心伴随着舞动的画笔显露无遗。“护绿卡”上面写着各班级的名称,也寄托着孩子们的希望。学生们高兴地与伙伴们一起跟小绿植合影,留下最美好的瞬间。

  学校开展此次校园植树活动,是为了让同学们体验植树过程,激发大家爱护植物、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,为共建绿色校园、文明城市,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不仅营造了生机和谐的宜人校园,更重要的是学生在活动中体验了劳动的快乐,增强了环保意识、生态意识,守护绿色的“种子”种在了学生的心田。春雨绵绵,润物无声,种下了树苗,也播种了希望,活动做到了人人参与,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,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,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,达到了为班级、学校增添绿色,净化、美化校园环境的目的。通过开展活动,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,知道爱护花草树木的重要性,加深了师生的环保意识,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。

footer底部